舊物识亽

【嘉金】山神

久违的发文了

真的是太久没有发文了

这个梗我从去年就开始想到底应该怎么写,没想到想了这么久写的还是好烂

好了,不废话了

下面正文



“姐姐,我想听故事。”

躺在床上的男孩对坐在床边的女孩撒着娇,女孩轻轻地抚摸着男孩的头,缓缓地开口问道:“你有听说过转世的故事吗?”

男孩使劲地点了点头,来表示他知道转世这种事。他很是兴奋,眼里散发着光芒,可以看得出来他对这种话题十分感兴趣。

女孩压低了声音,却依旧温和地解释到转世投胎的含义。

“转世,投胎。其实并不是像人们通常所说的那样,与喜欢的人约定下一世再在一起。而是上一世没有在一起的人,再一次转世投胎为了成为下一世恋人。”

男孩有些着急地问道“那么在一起的人呢?他们会怎么样?”

女孩轻笑了一下“不要着急啊!慢慢听我说,他们并没有怎么样,只是会遵循自然规律,慢慢老去,死去。生老病死不都是人之常情吗?只是那些没有得到幸福的人,会再活一次,得到幸福。据说他们在死去的时候,会见到孟婆。还要喝孟婆汤,忘却前尘往事。”

“姐姐,姐姐,孟婆是个老奶奶吗?”

“不是哦,她很漂亮呢!有着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可以看透一切的湛蓝的眼睛,还特别喜欢恶作剧呢!”

男孩没有丝毫的怀疑为什么女孩知道孟婆长什么样子,对她充满了信赖。

“你知道嘛,我讲的故事就是一对恋人呢!”

她喝了一口水,准备开始讲故事了。

“现在,我们进入正题吧。在很遥远的一个时代,有一个小城镇那里住着一个挖矿的姐弟,姐姐叫秋,弟弟叫金。

这个男孩和其他的孩子不太一样,他可以看见别人看不见的小些东西,比如到处可见的小矮人们,还有天上飞的小精灵,地上跑的小怪物。

但是那些神奇的生物,不会对金做出什么奇怪的事。所以金在成长的过程中没有什么因为可以看见别人看不到的东西的阴影,这使他的生活一直都很平静。

直到有一天他遇见了山神。




是不是太少了,我也这么觉得(下次一定会努力肝的

因为要考试了,希望谅解

评论(2)

热度(16)